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雁阵科技打造智能化线上供应链金融 助推企业发展

当前各行业市场竞争加剧,产业结构调整升级,使得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问题变得更加迫切。在我国,中小微企业的体量非常大,对经济增长也有突出贡献。若中小微企业要实现转型升级,继续发挥中国经济的生力军作用,其融资需求必须得到有效解决,而供应链金融的实践给中小微企业带来了希望。 

据悉《中小企业促进法》明确,要积极回应中小微企业融资问题的关切与诉求,为满足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提供法律和制度上的保障。各方多年来通过各种创新,以望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此外,近期商务部等八部委联合下发《关于开展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的通知》,则将供应链发展上升到了战略高度,供应链金融也驶入快车道。

在此背景下,雁阵科技凭借自身技术优势、专业实力及行业服务经验,为各行业内的核心企业、B2B平台、B2C平台等提供一站式供应链金融解决方案,一同为其供应链上下游中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服务,从而高效解决其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助推企业发展,促进产融结合。

经雁阵调研发现,中小微企业的资金需求呈现“短、频、快”的特点,加之中小微企业可抵押资产少、征信缺失,难以从传统融资渠道获得高效的金融支持。为此,雁阵积极利用自身技术优势开创了一种全新的业务模式,即数据质押模式,它是指以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形成的数据为基础,通过数据驱动来处理、分析业务,进行管理、决策和操作供应链金融业务,实现全流程的系统管控,以解决中小企业融资受限的窘境。  

为最大化的解决中小企业融资效率问题,雁阵科技通过运用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打造了智能化线上供应链金融体系,通过将业务流程线上化、透明化,再将中小微企业积累的可验证数据用于授信评估,并实时调整风险控制维度,全流程监测借款方资金流向,提高借款方申请率、核批率的同时降低资产组合风险,极大提高操作效率。


 图片 1.png

“通过雁阵线上供应链金融操作系统,借款企业可以在线完成用款申请及还款等流程,额度灵活可控,放款快,满足了企业交易的及时性。”雁阵科技业务部负责人叶云强调。

通过线上供应链金融可以更好的营运企业业务,完善产业供应链体系,优化产业协同平台,带动上下游中小微企业形成高效供应链,这样既能提升企业盈利能力,又能增强其供应链上下游中小微企业粘性,有利于提升全链条的运转效率。未来,雁阵科技将逐步渗透垂直行业的长尾市场,助推企业发展,加速产融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