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易保全创始人刘刚:用区块链守护数字世界的客观真实

2019猪年伊始,互联网人还在竭力抵御2018残留的寒冬气息,但对于易保全创始人刘刚来说,2018却是收获颇丰的一年。

2.jpeg

这一年,易保全推出保全链开放平台,联合公证处推出取证保2.0。同时,易保全亮相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入选中国创客50强,入围工信部2018 年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

 这一路的高歌猛进,离不开创始人刘刚的敏锐嗅觉和前瞻眼光。

2006年至2008年,刘刚担任世纪互联CDN事业部技术管理工作,参与部门组建与长期建设,在此累积了大量的技术实施和管理经验。

2008年至2013年底,刘刚进入第三方支付行业,先后担任易极付、易宝支付高管,在基础系统建设、风控管理、数据保护等方面成为资深权威专家。

2014年,区块链逐渐进入国内视野,刘刚敏锐地察觉到区块链应用大有可为。刘刚表示:“未来的世界是数字化的世界,数据的客观真实性是互联网发展的基石,是重塑契约精神的助推剂,将电子数据固化为电子证据,才能够公证客观地还原数字世界的真实性,才能够加速整个数字世界的健康发展。”

1.png

而这些,都可以区块链来实现,同年4月,刘刚与博恩集团共同出资成立易保全电子数据保全中心,全面进行市场化运作,刘刚担任CEO兼董事长,同时继续深造,并获得天津大学EMBA。 

通过区块链技术,易保全自研的“超级哈希摘要链”即保全链在易保全的两大产品合同保和原创保中起到了关键作用。 

区块链并非万能,但是在某些领域,比如司法取证、存证,它却能大大提升传统行业的效率,降低操作成本。

传统司法体系是线下的,法院、仲裁、公证等的业务都需要线下办理。但是信息化的时代,线上化已经成为趋势。而司法线上化,彼时还是无人试探。电子证据,是一个突破口。 

但是相比于白纸黑字的实体信息,电子数据更容易被篡改,如何将电子数据确权、加密固定成电子证据,这成了关键问题。

由此,易保全确立了 “区块链+司法+应用”的创新模式,并完成公证处对接,司法区块链V1.0发布。

2015年,易保全对接司法鉴定中心,司法区块链(混合区块链)V2.0发布,通过“区块链+司法+电子签约”的模式,推出电子签约领域的君子签,业务发展至全国所有重要城市。 

2016年,易保全与版权局对接,通过“区块链+司法+知识产权保护”的模式,推出知识产权领域的微版权。 

2017年,易保全与仲裁委员会对接,司法区块链(保全链)V3.0发布, 推出互联网智能仲裁系统——仲裁宝。

2018年,易保全推出智能催收领域的催大师以及保全链对外开放系统。在保全链对外开放系统的支持下,易保全“区块链+司法+应用”的模式更加成熟。 

保全链对外开放系统是运用区块链技术的去中心化和不可篡改,同时结合司法创新,构建的一个存证、增信、鉴真的区块链平台。 

目前,与易保全保全链对外开放系统对接的有公证处、司法鉴定中心、仲裁委员会、版权局等司法机构,通过区块链的分布式存储,哈希摘要将同步至各个节点,这样一来,确保数据不可篡改的同时,更增加了数据的权威性。

刘刚表示:“保全链对外开放系统就是土壤,只有这片土壤肥沃了,才能孕育出一大片森林。”

截止目前,易保全研发的电子数据保全技术已获得13项发明专利、27项软件著作权、6项CNAS资格认证,保全数据已突破21亿。

当越来越多人意识到,炒币、投机之外的区块链的确有另一番应用时,“币圈寒冬”之外的区块链技术,正走向另一个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