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云天励飞B轮融资数亿元 已启动上市计划

云天励飞(Intellifusion)于近日完成B轮融资,融资金额为数亿元,投资方包括信银国际、中银国际、深圳国资下属基金等数家机构。不过,关于此轮融资的具体金额和估值并没有公开。另据知情人士透露,公司已启动新一轮融资,可以认为是在为科创板上市做准备。

1-1Q124163542563.png

云天励飞于2014年在深圳成立,曾因“15小时跨省协助警方找回失踪儿童”、“深圳行人闯红灯人脸识别系统抓拍”等现象级事件引起各界关注。实际上,在安防领域之外,云天励飞有自主研发的芯片,并与中国电子合力构建“PK”体系产业生态圈,全面支撑重要行业国产化替代工程;在新商业领域,与万科合作,2018年已落地商业应用。 

作为AI芯片业界的四小龙“天寒地鉴”(云天励飞、寒武纪、地平线、深鉴科技(已被赛灵思收购)),云天励飞自主研发AI芯片“DeepEye 1000”在2018年8月成功流片,并将在2019年上半年实现量产及商用。有业内人士称其为中国版Mobileye,二者同专注智能视觉,只是应用场景有所不同,云天励飞则聚焦在公共安全、智慧商业等领域。

据传,在云天励飞刚刚完成的B轮融资中,有深圳国资下属基金参投,而在此前的三轮融资中,深投控、中国电子等具有国资背景的投资机构纷纷入场。“国字号”投资机构的青睐,让最早切入公共安全的云天励飞进入高速发展的快车道。

AI芯片+公共安全+新商业,万亿级市场规模,多应用场景叠加,可以让云天励飞拥有大量平台化、实时化数据,此番布局深远。加上B轮融资引入信银、中银两大银行股东,看来云天励飞还想借股东之力攻入AI金融领域,抢占银行市场。

纵观这家深圳人工智能独角兽企业的方方面面,无论是技术研发,还是落地应用,都满足科创板的上市条件,可谓是资本市场的优质股,值得进一步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