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阿里巴巴集团领导到访积微物联

4月3日,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技术官、阿里云智能总裁、达摩院院长张建锋,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任庚,阿里云西南区总经理陈斌等一行6人到访积微物联。攀钢党委书记、董事长段向东,攀钢国贸总经理余浩澜,西昌钢钒副总经理周敏,积微物联总裁谢海与张建锋一行进行了座谈交流。

1.png

2.png

在座谈交流中,攀钢党委书记、董事长段向东对张建锋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攀钢是一个因国家战略而生,因科技创新而兴的资源利用综合型企业,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在企业变革发展中的作用。攀钢前期与阿里开展了一系列合作,在合作过程中,攀钢作为传统企业,积极拥抱新技术、新模式,通过探索算法与数据,有效提升了效率,这对攀钢的转型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作为一个极度开放的企业,攀钢非常愿意与阿里一起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希望通过与阿里携手做好“钢铁大脑”,共同赋能国内钢铁行业的智能化发展;同时,也希望通过与阿里的合作,革命性的提升新技术、新模式、新方法,促使算法、数据与产业的深度融合,提升传统产业的“内核”实力,真正助力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

3.png

张建锋表示,阿里相信数据带来的价值和对大数据的深度理解,阿里云作为阿里巴巴集团旗下云计算品牌,服务着众多领域的领军企业。攀钢是非常具有典型性、且有强大实力的企业,与攀钢的合作也让阿里在传统产业开创了新的合作模式。积微物联的发展模式好、发展速度和规模令人震撼、平台模式也非常成熟,有望为行业提供完整的、智能化的解决方案,最终通过行业化、标准化、平台化的解决能力去赋能制造业,带动更多上下游传统产业的智能化发展。

接下来,阿里愿以“共创”的心态,与攀钢、积微物联共同做好“钢铁大脑”,树立钢铁行业智能制造的新标杆。阿里也非常愿意与攀钢、积微物联一起去探索智能钢铁行业的智能化,比如提供与前端销售更好整合的能力、与客户需求更好整合的能力,通过全产业链的整合,提供新的商业模式,更好的助力产业新发展。

4.png

谢海表示,作为一家脱胎于传统产业的现代互联网企业,积微物联对传统制造业和互联网行业都有深刻的理解。通过平台的搭建和创新,积微物联成功架起了高新技术与传统企业之间高效互通的桥梁,构建起了大宗商品全产业链服务生态圈,有效助推了传统产业的提质增效和转型升级。同时,积微物联通过连接传统产业与新技术,促进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新技术的集成落地,推动了传统产业与新兴产业的协同发展。

积微物联一直秉承开放创新、拥抱新技术的发展思路,希望能与阿里一起继续寻找新场景落地,在大B端平台、资本市场等方面开展深度融合与深层次合作。

5.png

西昌钢钒副总经理周敏(左一)就目前“钢铁大脑”的进展、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以及下一步的工作做了交流,希望团队继续努力,进一步提高指标和效果。

6.png

互动交流环节,三方就下一步的合作方向、合作方式等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