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大数据芯片公司达博科技融资1亿美元

4月7日,天眼查信息显示,达博科技已完成1亿美元A融资,投后估值达5亿美元。 成立于2016年6月的达博科技,瞄准大数据领域,自主研发并成功流片了大数据存储、计算、通信专用硬件加速芯片。

WX20190408-134340.png

官方信息显示,基于DataBox芯片的软硬件一体化解决方案,客户大数据系统的存储容量、硬盘I/O吞吐性能、网络吞吐性能均可以在现有基础上提升1倍以上,CPU负载也可以通过释放软件优化技术占用的CPU时间得到20%-80%的降低。在中国电信运营商行业,DataBox已在中国三大电信运营商完成产品POC测试(针对客户具体应用的验证性测试)。

在达博科技提供的一个案例中,该客户现有大数据服务器集群3万+台,每天新增10PB以上数据量,基于成本考虑仅保存30%左右,每年依然需要增加15000台服务器。针对客户现有的大数据系统,达博软硬件一体化方案可2倍提升存储容量,未来2年可减少3万+台服务器的采购,相当于为企业节省约30多亿元的采购运维整体成本。

据了解,达博科技已对接电信、互联网、电商等行业总计数十家大型客户,2018年内有望形成规模可观的采购。达博科技创始人董群峰博士向媒体透露,部分大型客户已完成现场测试,并已安排专项采购预算。

公开数据显示,达博科技目前已完成两轮融资,曾在2018年2月获得1500万元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华点投资和青蓝地和投资。与头部芯片厂商相比,达博科技的融资额和估值尚有差距。天眼查数据显示,AI芯片研发商寒武纪迄今已完成4轮融资,在2017年8月完成的1亿美元A轮融资后,寒武纪的估值为10亿美元,最近一次是2018年6月获得的数亿美元B轮融资,投后估值25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