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校企联手 共筑未来 一场与东北大学的智能制造“头脑风暴”袭卷而来

4月8日,攀钢集团有限公司与东北大学智能制造技术交流会在汉卿会堂308室召开。此次会议由东北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王强主持,攀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陈勇,东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孙雷,西部物联总经理、积微物联总裁谢海,攀钢产业发展部信息处处长代挺及相关代表出席会议。

1.png

❖ 技术交流会现场

攀钢与东北大学有着很深的合作基础,多年以来攀钢长期借助高校的优质科研资源,推动自身的工艺进步和新产品开发进程,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攀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陈勇表示,近年来攀钢生产经营状况逐步向好,企业经营从求生存向谋发展转变,与攀钢长期以来坚持科技创新是分不开的。而今攀钢发展迈入新征程、面临新挑战,肩负着攀西钒钛资源综合利用的历史使命,因此要更进一步完善健全校企合作新机制、科研项目分享机制及激励约束机制,更好地发挥合作单位的主动性、创造性,实现合作共赢。

作为集现代化实体物流园、产业互联网平台、IT服务提供商等为一体的物联综合体,西部物联在传统产业的数字化转型,智能制造和两化深度融合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谢海表示,此次校企科技交流,为校企双方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提供了更多空间,接下来双方可充分发挥彼此的优势,尽快确立应用合作的意向,为进一步提升攀钢两化融合应用能力和水平奠定坚实的基础。

2.png

❖ 参观东北大学

在此次智能制造技术交流会上,与会代表先后参观了东北大学轧制技术及连轧自动化国家重点实验室、智能工业数据解析与优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流程工业综合自动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及科技成果展馆。东北大学王国栋院士就薄带连铸连轧工艺控制技术给参会代表做了详细的介绍,并围绕连铸连轧工艺上智能控制技术的应用与攀钢的技术专家交换了意见。

此外,与会人员还就钢铁智能制造、物联网与智能制造、机器人技术现状与发展趋势以及智能在线监测系统总体方案等多个科研课题,开展了深度沟通和交流。

3.png

❖ 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技术交流会,攀钢与东北大学就推动校企战略合作、围绕重点科研项目开展合作研发、建立健全校企合作科研体制机制等达成了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