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澎思科技完成1.5亿元A轮融资,360集团、富士康等产业资本联合投资

36氪获悉,人工智能视觉公司「澎思科技」今日宣布完成A轮1.5亿元融资,该轮融资由360集团、富士康等产业资本联合投资。对于本轮融资的用途,澎思科技创始人兼CEO马原表示:“我们将加大AI技术和产品的研发投入,打造更为丰富的产品线,针对智能安防、智能制造等垂直行业进行全系列的产品布局。”

668B-hpevhcm2714807.jpg

此次融资是澎思科技一年内的第三次融资,此前,澎思科技分别于2018年9月和2019年1月完成了洪泰基金领投的千万级别天使轮融资和由IDG资本领投,高捷资本、上古资本、洪泰基金跟投的数千万级Pre-A轮融资。

从上次Pre-A轮融资至今,澎思科技也有一些新进展:

一是人才引进。日前,澎思科技宣布引入计算机视觉与深度学习领域科学家、原松下(新加坡)研究院副院长申省梅将担任其首席科学家。同时,澎思科技宣布将成立新加坡研究院,申省梅担任院长,将负责团队建设和日常管理。

公开资料显示,申省梅拥有人脸检测和识别、行人检测和跟踪、行人再识别、车辆识别、自动驾驶、驾驶员行为检测、移动操作机器人等全栈技术能力,技术面横跨计算机视觉多个应用研究领域。

 “新加坡研究院就是技术的前哨站,帮助我们始终保持对国际一线技术的关注,时刻跟踪最新的技术,为探索新业务做好技术储备。”马原在接受媒体群访时说。

另一个是与富士康在智慧园区和智能制造方面达成了战略合作。澎思科技将为富士康提供智能制造解决方案,以帮助富士康提高员工工作效率,管理规范生产过程,降低企业管理成本,提升企业安保等级,目前已经有方案落地。

业务方面,澎思科技专注于安防这一垂直领域,目前已经服务了公安部、北京公安、江苏公安、湖北公安等各地的十几个公安部门。目前,在AI+公共安全、AI+智慧社区、AI+智慧园区、AI+智能交通、AI+智能制造等五大行业具体16个细分场景,都有Demo或成熟项目落地。自2018年年中成立以来,澎思科技各行业解决方案已经成功落地全国50多个城市,服务客户超过百余个。

马原在群访时谈到了自己对安防行业的看法,“安防行业还远未成熟,它是一个被遗留在信息化角落的行业。可以看到现在的视频监控其实全部都是分布式的存储,数据并没有被打通。”他认为,现在制约安防信息化的两个核心视频解析算法和数据传输两个问题都已经被解决了。未来3-5年,安防监控“上云”将是大趋势,安防行业将经历三个技术周期的叠加发展期,即AI驱动的信息化、互联网化、移动互联网化。

关于投资逻辑,360集团和富士康科技集团均是看中了澎思科技的团队实力,以及其在安防垂直领域的整体方案落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