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圣顿教育完成pre-A轮融资 开启轻资产扩张之路

36氪获悉,近日,高端托幼机构圣顿教育获得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水木梧桐创投、清科创投、立思辰、道生资本、梅花创投联合投资。圣顿教育联合创始人夏明瑞表示,本轮融资的资金将用于新店的扩张、系统的升级及团队建设。

BSxt-hicsiaw0488475.jpg

圣顿国际托育是圣顿教育的全资子品牌,成立于2017年,针对0-3岁宝宝提供全日托、半日托、亲子教育等服务,目前已在北京、青岛、大连、洛阳和蚌埠等城市开设了七家“托育+早幼教”综合体。圣顿教育未来将开放自营、联营和加盟三种模式,为合作方提供涵盖开店筹备、课程体系、师资培训、招生指导、品牌宣传等多方面服务。

目前的中国市场尤其是三四线城市,托育还处于蓝海,家长对于托育的认知还比较模糊。托育不同于早教之处在于,早教是按课时计,培养孩子的某种兴趣爱好和行为,相对碎片化。而托育是为了满足事业型家庭对于全天候育儿的诉求,对于孩子的培养更加系统和全面。

圣顿的课程体系设置标准源自于英国(EarlyYears Foundation Stage)EYFS早期教育大纲与蒙台梭利教育体系的融合,并根据0-36个月婴幼儿身体及心理发展规律,按月龄分段教学,以多元化主题式游戏互动+儿童成长发育测评实现个性化教育。

而在标准化方面主要体现为硬件、指导体系和教学大纲上,具体的内容和形式圣顿更加重视教师的主观能动性。对于0-3岁的婴幼儿来说,正确的教育应该是潜能素养的开发而不是知识层面的输出,潜能开发需要老师们结合孩子的个体情况教学,所以圣顿鼓励教师去发散内容,因材施教。同时圣顿采取“学而思”式的人才储备策略,成立圣顿教育研究院作为人才培训和输出的窗口,与国内开设早幼教专业的高校合作,吸纳储备优秀的毕业生。

除了传统形式的托育机构外,圣顿也在探索新的模式。2019年 3 月,圣顿与大华集团在大连开设了一家“地产+物业+托育”的社区示范园,做普惠性社区店,这样的门店优点在于获客更加集中,推广和宣传也由物业完成,省去了营销成本。2019年9月,圣顿教育和北京文投集团合作的占地11000平米的北京市朝阳公园童学园项目也将正式落成。

目前圣顿托育中心在一二三线城市的收费分别为1.5万元、8000元、2500元左右每月,平均教师和孩子的配比在1:5到1:8之间。获客基本上依靠口碑裂变,营销成本很低。

圣顿教育在在线幼儿英语启蒙上也有布局。目前,圣顿教育推出的“玩趣英语”线上产品,专注低幼英语启蒙,提供 1 对 2 外教直播课。联合创始人兼CEO夏明瑞表示,三四线城市家长对于外教的诉求同样迫切,但奈何线下没有优质的外教老师,线上课程的高收费不符合三四线城市家长的消费水平。对此玩趣英语的做法是ToB的线下推广,把产品带入到幼儿园中,通过免费赠课的形式精准获客。这样可以大幅度降低获客成本,从而将客单价降低至三四线城市家长可以接受的水平。

在团队方面,圣顿教育创始人兼董事长乔帅是教育行业的连续创业者,91淘课网创始人,跨学网创始人,原立思辰上市集团副总裁。圣顿教育联合创始人兼CEO夏明瑞,原微课网联合创始人兼CEO,原中国国家信息网副总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