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独家丨贝店完成新一轮融资,投资方为高瓴、红杉等

亿欧5月7日独家消息,贝贝集团旗下社交电商平台贝店已完成新一轮融资,投资方包括高瓴资本、红杉资本、襄禾资本以及创新工场等。

2.png

亿欧通过查询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发现贝店母公司杭州贝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发生两次股权变更,新增股东中包括襄禾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襄禾资本)、北京创新同舟科技有限公司(创新工场)、北京辉晟远业咨询有限公司(红杉资本)以及深圳市中祺皓泽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高瓴资本)。在襄禾资本、创新工场等资本机构官网的投资项目展示中,贝店也已经在列。

不过贝店官网的投资背景介绍中并未提及上述机构,显示的是“贝店是贝贝集团下全资子品牌,贝贝集团由IDG资本、高榕资本、今日资本、新天域、北极光等专业资本投资”。

为此,亿欧电话联系贝店求证,贝店确认了融资的真实性,并回应该轮融资于今年初完成。

据亿欧了解,贝店创立于2017年8月,目前已经是国内领先的社交电商平台之一,通过人与人的社交化分享传播,实现消费者、店主以及供应链的三方连接,经营居家、服饰、美食、美妆、母婴、生鲜等12个品类20万商品,商品主要来自“品牌直供+工厂优选+产地直采+全球进口”。

根据今年4月QuestMobile发布的《中国移动互联网2019春季大报告》,2019年3月贝店MAU同比增长549.6%至1329万,对比来看,上周在纳斯达克市值30亿美元的同类型社交电商云集3月的MAU为587万。

随着拼多多的走红,社交电商无疑是近一年来创投圈最热门的赛道之一,包括贝店、云集、每日一淘、有好东西、环球捕手等在内的创业项目均获得了巨额资本加持,这也使得淘宝、京东、苏宁、国美等中心化电商巨头纷纷入局,布局社交+电商业态。

社交电商的优点在于可以缩短供应链、通过裂变实现用户爆发增长以及打开低线城市用户这一蓝海市场等,但由于模式同质化,加上巨头们的挤压,价格厮杀惨烈,如果不具备在供应链端的强把控和强运营,势必会在竞争中掉队。

在亿欧看来,在母婴行业运作多年的贝贝可以为贝店提供非常好的供应链基础以及大量自带“社交属性”的宝妈用户,相信这也是贝店在成立不到两年的时间内可以取得快速增长的一大动力。关于贝店的融资细节和接下去的发展情况,亿欧将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