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易久批再获腾讯近8000万美金追加投资,快消产业互联网格局成形?

托比网讯,记者独家获悉:快消产业互联网创业明星企业易久批再获腾讯近8000万美金追加投资,这是腾讯和美团在2018年8月领投易久批2亿美金、2019年2月华平投资易久批1亿美金后,仅6个月内,腾讯再度增持易久批新一轮融资,光源资本继续担任本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

1566352698668393.png

据了解:易久批目前市场覆盖已增加至26个省140个地级城市、500个县城,今年平台商品类GMV预计突破200亿,其中易久批自己管理的实仓发货量高达150亿以上,位居快消B2B首位。

在平台入驻品类方面,易久批除在酒水品类继续保持行业绝对领先外,已在饮料、副食、休闲食品、百货等非酒品类均实现巨大突破,平台非酒类快消品交易金额占比已达70%、非酒产品销数数量占比则高达90%。易久批已成为快消品全品类一站式产业互联网平台,成功完成快消品行业全覆盖。

记者登陆易久批平台发现,其订货页面已经分为了“酒饮副食”、“休食百货”两个独立频道,易久批在行业内率先进行了按终端类型和供应链,采用分频道的展示方式,其综合化、平台化的意图十分明显。市场走访中发现,易久批在终端小店中已实现了广泛的渗透,现已成为小店日常订货的核心平台。

“易久批不仅在品类上实现横向突破,在产业链上下游纵向深度赋能方面也取得进展。厂到端高利润直营业务大幅提升,年收入已达数亿元人民币;供应链金融半年累计放款额40亿元,全年将突破百亿规模;下游管理型连锁易尔惠批发超市、易酒批零、易款零食等业务也有条不紊全速推进中”,其创始人王朝成说到,“整体发展上,我们基于纵向产业链的布局,正在发挥强大的业务配称协同能力。基于技术底层各业务数据的全面打通,正在完成快消产业链全链条的数字化改造,从而赋能产业链的效率提升”。

在互联网“烧钱”盛行的浪潮中,易久批始终表现出了极强的成本控制能力和稳健的财务表现,公司资金储备充裕。作为本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光源资本执行董事李昊表示,公司管理层体现出极强的创新迭代能力和战略定力,长期定位基于技术驱动的数据管理,使得这家公司成本大幅下降,供应链效率持续提升。简化、务实、超强的执行力使得公司保持旺盛的攻击力,这也是易久批连续获得国内外资本巨头青睐的重要原因。易久批现已成为国内快消品领域绝对领先的产业互联网平台并仍保持高速的增长势能,未来将持续发挥其在运营、数据方面长期沉淀的竞争优势,创领探索行业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