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家装建材B2B交易平台“小胖熊”完成1.3亿元B轮融资

投资界消息,家装建材B2B交易平台小胖熊宣布获得1.3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正瀚投资领投、云启资本跟投、老股东经纬中国继续增持。小胖熊创始人牛大龙表示:“本轮融资将用于人才引进、系统升级、客户体验优化等精细化运营,以及快速覆盖长三角地区市场,并以此为中心向外拓展全国市场。”

20191017104582038203.png

此前,小胖熊已经获得过多轮融资,投资方包括春泉创投、青松基金、经纬中国等投资方。

小胖熊成立于2013年,总部位于上海,为装修队工长、装修公司等客户,提供装修设计、辅材、主材等建材采购、配送及售后服务。经过四年的发展,小胖熊已成为家装建材供应链领域的领跑者,为装修企业和工长提供多快好省的一站式供应链服务。目前,平台上的注册用户已达6.8万,下单用户累计超过4.5万,在库SKU达12000多种,涵盖上百个建材品牌。

本轮领投方正瀚投资创始合伙人姚正晔表示:“建材行业上下游极其分散,中游经销商规模小、数量多,整个流通链条运营效率低。随着地产市场增速放缓,传统建材流通低效的问题更加突出。小胖熊由辅材切入,作为一站式供应平台,在销售效率、流通效率及服务质量方面较传统流通方式有很大提升。”

云启资本副总裁冯瑶表示:“作为衣食住行中'住'相关的家居建材领域是一个非常大的赛道,其传统供应链端有非常大的改造优化空间。小胖熊作为这个赛道目前发展最领先的公司,一是打下了非常好的供应链基础设施,能够以此为网络进一步扩展与延伸;二是通过多年的积累已经打下了良好的客户基础、产品基础、以及品牌基础,能够不断发挥规模效应和马太效应;三是团队通过持续的摸索和迭代,具备行业深刻理解以及执行力。我们看好小胖熊以建材供应链为基础,不断在产业链中整合深耕。”

本轮继续增持的老投资方经纬中国合伙人熊飞表示:“小胖熊是经纬在建材赛道的重要布局,我们很看好建材大赛道、公司一站式服务模式及管理团队。作为建材领域的领跑者,小胖熊时刻围绕广大装修工长及中小装修公司,提供正品、低价、齐全、快捷的一站式采购服务,切实践行客户服务至上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