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专注于精准化菌群移植治疗,承葛生物完成天使轮和Pre-A轮融资

新芽NewSeed11月8日消息,承葛生物正式宣布,其已完成了天使轮和Pre-A轮融资,融资总额达数千万元。其中,天使轮融资由钟南山院士产学研集群企业——广州呼研所医药科技有限公司领投,阳普湾创新企业孵化器跟投;Pre-A轮融资由三泽创投领投,广华创投跟投。

1529903985367172.jpg

承葛生物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提供精准化菌群移植治疗整体解决方案的企业,业务横跨医疗诊断、微生态治疗、微生态药物研发和医疗大数据等多个领域。其已在智能肠菌提取系统、菌群基因测序与分析、供受体配型、清肠产品、菌群移植适应症与配方菌的开发、配套益生菌和益生元等多个方面全面布局,实现微生态检测分析与干预的全体系覆盖。

据了解,承葛生物现已建立全国首个精准化菌群移植治疗平台(PMTT)。其依托该平台的移植技术拓展菌群移植适应症,以PMTT平台积累的临床数据和多组学数据为基础开发微生态药物,打造以肠道微生态为靶点的疾病预防、诊断、治疗及愈后评估、营养指导等一体化综合服务产业链,实现以微生态为靶点的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管理。

目前,承葛生物已与200多家医院正式开展菌群移植项目临床试验合作,为患者的微生态诊疗提供快速精准的个性化服务。另外,承葛生物还协助多省份获得卫健委和医保局审批的菌群移植收费条码,将“粪菌移植”纳入医疗收费项目。

承葛生物表示,本轮融资完成后,未来将进一步完善其自有的精准化菌群移植治疗平台,并加快推进微生态药物的研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