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中巴合资2.2亿美元共建轮胎工厂 多维资本参与投资

新芽NewSeed11月18日消息,1月13日,青岛双星集团、巴基斯坦MSD轮胎与橡胶有限公司、大宇巴基斯坦长途巴士有限公司和多维资本宣布达成一期投入2.2亿美元的轮胎合资协议,四方计划在巴基斯坦共同组建合资轮胎工厂。合资公司将年产子午胎700万条,其中一期年产卡客车胎100万条、轿车胎300万条,产品将覆盖巴基斯坦市场并远销海外市场。

car-tires-1-630x347.jpg

据悉,巴基斯坦轮胎市场长期处于极为严重的供不应求局面,主要依靠进口。本国的厂商规模小,技术落后,产品质量问题饱受整车厂和经销商诟病,无法满足庞大的汽车消费诉求。作为替代解决方案的轮胎进口由于关税高昂,催生出大量轮胎走私,进一步阻碍当地制造商盈利能力。目前,巴基斯坦轮胎供应量的近一半依靠进口和走私,导致当地严重的美元外流和财产损失。

2019年,巴基斯坦宣布进一步提高进口商品关税,以控制巴国内不断飙升的进口额。高关税将提高进口轮胎市场价格,保护本土企业,也为本土轮胎制造商创造了弯道赶超的机会。

与此同时,作为第六大人口大国,巴基斯坦日益庞大的消费群体正倒逼国内轮胎市场持续扩张。据统计,2017年巴基斯坦轮胎市场规模已达75亿人民币,2023年预计将可达到140亿人民币,是一片广阔的轮胎“蓝海”。

多维资本董事总经理徐朋博士表示:“巴基斯坦工商界以及关注巴基斯坦的国际投资机构一致认为,如果把两国政府主导的,迄今为止在基础设施的领域成功的合作看作为CPEC 1.0版,那么下一阶段CPEC 2.0版将会给两国的国营企业,民营企业以及国际资本创造一个各行各业的投资盛宴。就是在这个大背景下,青岛双星集团抓住了这个极佳的战略契机,与巴基斯坦本地强有力的战略合作伙伴共同开发轮胎工厂项目,为巴基斯坦市场输出先进的轮胎制造技术与具有国际水准的品牌,是中巴制造商合作的标志性项目,将对巴基斯坦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