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联盟活动

重磅压轴:“走进B2B行业标杆企业”——买塑网

6月7日下午,由中国电子商务协会B2B行业分会联合九家企业主办的“B2B标杆企业走访活动”接近尾声,在B2B行业分会秘书长刘宁波的带领下,来自全国各地的B2B行业嘉宾代表一行30余人一同走进了活动的最后一站——买塑网。

买塑网CEO倪卫峰、COO陈冲、买塑网投资方——中科乐创的刘海明(水手)接待了参访团一行,双方就B2B产业互联网发展趋势进行了一次价值探讨与交流。

沙龙上,刘海明指出,行业4万亿刺激成果,供给侧改革环境,以及国内互联网基础设施的日趋完善,三者共同构成了B2B近两年来井喷式迸发的基本原因,B2B行业的发展和建立不再是简单的撮合服务类过家家式的玩法,那是B2B 1.0时代的投资逻辑。他提到,原材料类B2B平台的发展关键在于突破消费升级瓶颈,提升平台系统的方案解决能力。

同时他还指出,“传统企业+独立团队+产业资本”乐创投资的模式创新,买塑网正是作为这类新模式催生出的产物,相信买塑网与众不同的战略模式能给原材料B2B行业的发展带来更大的想象空间。

倪卫峰在会上表示,国内塑料市场痛点明显:交易风险大,资金压力大,大量中小经销商生存困难,对可靠的交易型平台的需求越来越明显。买塑网的初衷在于构建供求信息共享,专业快速撮合的B2B塑料交易平台,并延伸建立T+O担保交易,线下制造服务,供应链金融,物流整合为一体的塑料产业生态闭环。买塑网以富士康制造体系为依托,在终端工厂的渗透方面具有天然优势,着力搭建塑料供应商与塑料成型厂之间的桥梁,最终以深耕终端工厂的优势服务模式为行业带去更多的便利和价值。

这一次,作为活动最后压轴出场的买塑网,出色的表现没有让考察团失望。沙龙会议上的最后交流互动环节,与会者提出的疑问,倪卫锋都针对性地给予了答疑,走心的经验分享,让与会嘉宾豁然开朗。

参团的30多位行业领袖精英们纷纷认为,此次活动通过跨行业优秀B2B企业的互动走访,为各企业提供了一个互惠双赢的交流学习机会,各企业负责人抱着学习的心态,向强者学习,向前进中的买塑网、找字辈等B2B行业佼佼者取经,反思自身如何在群雄纷争的新兴B2B市场竞争环境中发展自己,提升核心竞争力。

据悉,此次买塑网的圆满收官也寓意着走进B2B行业企业的首批活动圆满结束。在短短的7天时间里,刘宁波带领大家奔赴于多个城市走访9家标杆企业,切身感受每一家企业的热情接待,也深入了解了不同B2B企业不同发展阶段的特点和经验。未来,协会将组织更多类似的活动,共赢B2B行业发展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