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联盟活动

走进标杆企业(第二季)相约找钢网

 上午了经历了西域的干货洗礼,8月26日下午,中国电子商务协会B2B行业分会秘书长、托比网创始人刘宁波带领参访团一行50余人相约找钢网。找钢网高级副总裁饶慧钢、公共事务部岳扬接待了参访团一行,并引领参访团一行参观了找钢网的交易中心、胖猫金融以及国际电商等各个部门。

 

 

blob.png

 

 

据岳扬介绍,找钢网成立于2012年初,是国内成立最早的钢铁全产业链电商平台。经过四年的快速发展,现已成为国内产业互联网的领军企业,同时也是全国规模最大的钢铁零售企业。

blob.png

座谈会在找钢网孵化基地胖猫咖啡举行,据公开资料显示,胖猫咖啡致力于打造成为一家走心的供创业者交流的精品休闲连锁咖啡馆,从而实现新型孵化器的功能。饶慧钢也表示,希望有更多的B2B创业团队在这里获得属于自己的机遇。

blob.png

座谈会上,饶慧钢从企业的发展以及企业的运营模式谈起,就企业领导人如何定方向、找钱、找人等进行了精彩的分享,并向与会介绍了胖猫创投。饶慧钢表示,对于创业者来说,找到一个好的投资机构并非易事。同样是对于投机机构来说,挖掘一个合适的项目也并不容易,“虽然我们是创业者,但是同时我们也是投资者,对于胖猫创投来说,我们也非常欢迎有好的项目的朋友可以和我们进行对接。不管是从战略、运营、技术、大数据平台还是金融业务或者融资,可以说我们都能帮大家规避掉很多坑。”

blob.png

刘宁波表示,找钢网是中国B2B行业的标志型企业,今天饶总的精彩发言让我们收获很大。对于找钢网来说,我们还是有很多的期待,第二季企业参访信息刚出,就受到大批企业的关注,仅仅一天的时间,找钢网报名量突破50人,不得不迫使我们提前关闭报名渠道。“对于此次参访找钢网的热情度也让我们有理由相信,B2B的春天将越来越近,再次感谢饶总精彩的分享。”

blob.png

座谈会上,刘宁波还代表协会向找钢网颁发了“2016中国B2B电子商务行业标杆企业培训基地”荣誉牌匾,饶慧钢出席了授牌仪式。

blob.png

据悉,找钢网目前已完成五轮融资,投资机构包括了经纬中国、IDG资本、华晟资本、雄牛资本、红杉资本、险峰长青、真格基金、京西创投、中泰证券等多家知名基金公司和国有资本投资者,累计融资金额超过20亿元人民币。其中2016年1月获得的第五轮投资高达11亿人民币,创下产业互联网领域单笔融资金额最大的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