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联盟活动

走进标杆企业(第二季)探访科通 体验硬蛋
8月30日下午,中国电子商务协会B2B行业分会秘书长、托比网创始人刘宁波带领参访团一行40余人探访科通,体验硬蛋。科通芯城高级副总裁邓晓锟、总裁助理文东接待了参访团一行。 
IMG_5993.JPG
 
 
 
 
    刚到硬蛋展示厅,参访团一行就被各种各样的高科技产品吸引,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与会嘉宾体验了悬挂式VR飞行影院、CS虚拟对战机、嗨镜VR眼镜、微跑小蛙体感游戏机、sensetime颜值机、阿尔法跳舞机器人、Zmer全景相机等高科技产品,短短半个小时的体验时光,大家玩的不亦乐乎。

DSC_4645.jpg
    座谈会上,文东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就科通芯城和硬蛋的情况进行了简单的分享,据文东介绍,科通集团创办于1995年,目前是中国最大的IC元器件分销商,2005年,科通在纳斯达克上市。2010年科通芯城成立并于四年后在香港联交所上市。而硬蛋作为科通的孵化产品,目前已成为中国最大的智能硬件创新创业平台,硬蛋着力打造以“供应链”为核心的一站式O2O创业服务平台,从而支持创业者从开始有概念到产品设计到量产的一条龙服务,同时提供以供应链为核心的服务,连接全球的智能硬件创新创业者和中国的供应链资源。

DSC_4641.jpg
    谈及硬蛋的盈利模式,文东表示,硬蛋采取的是独特的商业模式,和一般的不同,硬蛋盈利模式分为三个方面,包括通过与供应商和IOT创新创业企业的交易变现,通过向生态中的智能硬件企业提供营销服务,以服务换取股份变现以及通过大数据服务生态系统中的合作伙伴变现。
 
 
 
    互动交流环节,邓晓锟就传统企业如何转型互联网以及B2B行业未来发展趋势这两大主题与参访嘉宾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DSC_4629.jpg
    刘宁波表示,此次硬蛋之行是我们走进标杆企业的最后一站,经过5天4个城市8家企业的奔波,大家一路走过来都非常辛苦,但是同样的相信大家的收获也非常大,科通有点不同于其他的企业,作为上市企业,在今天的各种交流中,可能我们都特别严谨。我们还是老规矩,关于内部数据、关于内部运营,希望大家遵循原则,绝对都不对外,最后再次感谢邓总和文总的精彩分享。

DSC_4659.jpg
    为感谢科通芯城以及硬蛋对本次走进标杆企业系列活动的支持,协会特授予科通芯城和硬蛋“2016中国B2B电子商务行业标杆企业培训基地”荣誉称号,刘宁波代表协会向邓晓锟进行了授牌。

DSC_4655.jpg
     据公开资料显示,截止今年8月,科通芯城旗下智能硬件创新创业平台“硬蛋”的供应商数量达9445家,创新创业项目数量已突破2万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