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会员活动

家居业的新零售方向是什么?3.18东莞名家具展这场峰会别错过!

消费需求升级、技术快速迭代的今天,消费者的消费观念与消费能力同步升级,我们可以深刻感受到生活习惯发生的巨变,商业行为也随之变革。主张深度融合线上线下、重构--新零售概念正是在此背景下提出,且愈演愈烈。

被称为新零售元年2017年里,各行各业不仅彻底接受了这一概念,且加速落地。线上品牌依托自身优势领军变革,线下企业尤其大型零售卖场也不甘落后开始布局新零售。

1.png

*2012年马云和王健林充满火药味的线上VS线下对赌,或许不会再出现了。

如今衣、食、住、行的新零售革命就剩下这块硬骨头,略显尴尬。其实,家居家装业与大部分行业一样,对线上线下融合的讨论和实践探索未曾停止,反而更加激烈。具体又是哪些原因,让家居家装业成了互联网思维和技术改革的硬骨头 

线下企业如何借助新零售思维和技术变革,迎接消费升级?


2.png

市场消费主体已变为809000后,个性化需求、家居整体配套正成为消费主流。这些互联网时代成长起来的新消费群体,消费理念、需求、行为习惯发生了深刻变化,单品类门店升级如何解决整体家居服务所要求的供应链整合和效果呈现问题?

精装房普及,装修一级市场日渐萎缩的当下,传统意义的装企该怎样改变经营模式和存在形式,才能从行业洗牌中突围?

互联网时代产品与服务价格愈加明化,互联网家装从线上拦截流量,家居建材传统零售店该如何增加产品和服务的附加值,提升市场竞争力?

新零售和其催生出来的新业态、新技术在衣食行领域的落地越来越成熟,家居业如何借这股东风真正实现降成本,提效率,增体验?

线上品牌如何获得发展新动力?


3.png

因家居家装行业低关注度、高参与度、低频消费、高消费额等的特殊消费特点,过去扬旗颠覆传统家居零售、家装服务阵势的互联网家装,一度陷入效率与质量的矛盾调和中。

消费升级时代,线上品牌单纯输送流量已不再具备优势,线上获客增加高、流量转化疲软也让行业开始寻找新方式促进用户转化。

加之整体家居发展趋稳,消费需求越发理性,而且家居家装非常注重体验感,正遭遇瓶颈的纯线上力量又从何获得新发展动力?

很显然,线上线下割裂的模式无法满足消费升级,深度融合才是零售未来的必然选择。需求升级和技术变革,必定触发企业内部的调整甚至整个行业的革命。

如今的家居家装市场是系统化竞争,线上线下深度融合才能提供更好的服务、满足消费者需求,创造出更好的价值,达到共赢。

那么,如何借新零售思维来解决行制造-供应-流通-用户等各环节的痛点?家居家装业各方如何协同,才创造更高的价值满足消费需求?

2018年3月18日

#第39届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期间

一起碰撞思想的火花!

智能软装高峰论坛暨家居新零售5.0峰会

4.png

5.png

由广东省商业美术设计行业协会指导,欧工软装与名家居世博园联合主办,三维家、酷家乐、满佳物联、伍佰强教育集团协办的智能软装高峰论坛暨家居新零售5.0峰会将于318日即第39届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期间举行,探讨新零售给业界带来的

届时,其他家居家装上下游企业也将齐聚现场,共同探讨线上线下深度合作、互联互通的可能性,开启行业的新零售升级新方向,从而为消费者提供符合工业4.0时代的,个性化、信息化、智能化的居家生活方式。

名家居世博园助力家装行业消费升级


名家居世博园——融全球家居品牌展览、加盟、采购、直销于一体的全球最大家居展贸服务平台。共拥有500家国际、国内一线知名品牌厂商合作。其中软装饰品馆7万平方米;首创全球独有的展贸合一全屋定制馆,面积达3万平方米;开设的国际名品街,汇集了全球最高端的十大知名品牌,全新独立大店模式。

13.png

名家居世博园是一站式国际家居采购中心,更是国内外家居行业最具有影响力、代表性的展贸平台。在新零售时代,名家居世博园将起到优势带动作用,用其自身的影响力和对家装企业的号召力,更好推动家居行业向新零售方向迈进。

“以设计为驱动的一站式软装供应链平台”

欧工软装供应链S2B2C赋能模式分享


以设计为驱动的一站式软装供应链平台”--欧工软装,将现场分享其欧工供应链S2B赋能模式。该模式从上游供应链出发,利用强大的的互联网系统,从数据、工具、模式、培训多方面助家居建材门店、装企、定制家具店、布艺灯饰零售、物业公司等行业用户解决供应链、设计、体验、营销及转化难题,并以+”模式落地。行业用户无需开新店,低门槛,低成本轻装升级提供家居整体解决方案。

7.png

目前平台供应链已整合了100+品牌工厂,10000多款产品出厂价供应,实行先行赔付。同时供应链由欧工董事长亲自带头夯实,把控产品设计、品质与交期,为行业用户解决供应链问题。目前已有1000多家建材家居、装企和设计公司等行业用户选择欧工软装平台。 

智能Go!

全国首家智能无人软装展厅同日开始开放

318日,欧工软装也将正式开放其打造的国内首家智能无人共享展厅。这是欧工在消费升级时代下,基于S2b模式、+”模式,并利用大数据、移动互联网技术、人工智能、物联网技术等打造的,赋能行业B端用户提供C端个性化服务的新零售场景中心。

8.png

9.png10.png


展厅一城一店,布局全国,配合线上平台打通采购到设计、从引流到体验到消费的环节,创造更多的客户价值。企业用户与终端消费者可利用人脸识别、智能机器人导购、VR等技术综合系统,感受与时俱进、便捷有趣的软装消费新体验。

让你的脸成为通行证

让机器人当你的导购

让智能交互技术重构体验

让黑科技干活 你享受生活

……

人工智能+整体软装,全新体验,首次亮相

11.png

 

 “魔镜魔镜,帮我推荐**楼盘好看的北欧方案。” 

 “小欧,带我去看展厅的新中式轻奢风格。” 

 ……

这些场景真的可以体验!

社交机器人、魔镜、人脸识别

智能对话/智能推荐/物联网/虚拟现实/大数据云计算...

在各个环节中都有参与

帮你推荐,带你体验

更多新体验,届时请到共享展厅体验!

详情请点击如下链接

http://www.ogmall.com/news/detail/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