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中国B2B行业服务网上线 首批会员招募完成

托比网消息,中国B2B行业服务网(http://chinab2b.org.cn)已于日前正式上线。据了解,中国B2B行业服务网是中国电子商务协会B2B行业分会的官方网站,服务网的正式上线标志着协会的工作步入正轨。

1ef29f22f711a12c5ed193fe60cdc683.png

公开资料显示,B2B行业协会由托比网、慧聪网、上海钢银、化塑汇等近30家知名企业共同发起,于2015年12月底在江西南昌成立。协会由中国电子商务协会负责管理,由托比网负责组织,是中国B2B电子商务领域历史上第一个也是唯一的B2B协会。

协会成立仪式上,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副理事长陈震公开表示:B2B行业历经多年发展,“有必要成立一个纯粹第三方的行业协会,使之成为企业和政府之间沟通的纽带和桥梁,共同组织、领导、协调、规范行业的发展。”

出任协会秘书长的托比网创始人刘宁波表示,协会对上可以反映企业诉求,获得更加有利于产业发展的优惠政策;对下创造更加适应企业生存发展的环境,培养更多的行业人才。“服务企业,成为企业之间、企业与政府之间的纽带,是B2B行业协会的主要工作,共同面对市场,面对客户,达成共赢是协会的基本目标。”

据介绍,经过一段时间的运作,近20家单位已经通过协会的入会申请,成为协会首批会员。

刘宁波表示,B2B行业协会将立足于B2B发展进程,围绕创新与实践,联合重点企业、重点机构和专家团队,建立协同互惠机制,打造资源共享平台,努力成为推进我国B2B行业持续创新与健康发展的中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