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2017江西产业互联网大会开幕

4月25日,由江西省商务厅指导,中国电子商务协会B2B行业分会主办,第一枪网、托比网、我要帮网承办的“2017江西产业互联网大会” 在江西省南昌市青云谱区政府大礼堂举行。江西省99个县区商务主管部门领导、青云谱区政府领导、江西省各县区产业龙头企业负责人以及江西省B2B行业从业人员共约35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江西省商务厅领导对此次大会进行了开幕致辞。

2

会议现场举办了江西产业互联网发展研究中心揭牌成立仪式,中国电子商务协会B2B行业分会秘书长刘宁波和江西产业互联网发展研究中心负责人杨志军出席了本次仪式。杨志军表示,未来,江西产业互联网发展研究中心将立足江西,放眼全国,联合江西省先进代表企业,在中国电子商务协会B2B行业分会的帮助下,共同推进产业互联网的健康发展。

1

据了解,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腾讯企点、焦点科技、新高桥、运去哪等14个中国电子商务协会B2B行业分会的会员单位。风向标CEO陈冲主持了“传统企业转型的问题及解决方案”讨论环节,由新高桥CEO唐光亮、运去哪CEO徐杨、亚洲锂都网夏国庆和多名传统企业代表参加。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大潮的兴起,B2B平台发展极为迅速,但时至今日,互联网创业市场似乎已成红海,互联网企业急需寻求新的市场,而互联网对传统企业的冲击,也使得传统企业急需寻找转型升级的路径,而需求互补的双方,使传统企业与互联网企业的“+”成为了可能。

杨志军表示,希望通过此次2017江西产业互联网大会,能让更多B2B平台关注江西产业互联网发展,推动更多B2B平台在江西各地布局落子,同时也希望通过此次大会的交流与探讨,共促B2B行业健康发展。

B2B行业协会秘书长刘宁波表示,随着产业互联网的快速崛起,与传统产业的结合已经成为B2B发展的重中之重,而江西作为长三角、珠三角和闽南三角腹地,与上海、广州、厦门、南京、武汉、长沙、合肥等重镇临近,互联网基因相对较弱,但也正因如此,发展潜力巨大,加上地方政府的的大力扶持,未来江西的产业互联网发展必将呈现一片欣欣向荣之势。“江西资源强势的传统企业很多,此次产业互联网大会就是希望能够走进传统企业和传统行业,为他们的转型提供支持”,刘宁波表示,“希望能够通过此次会议更好地促进B2B平台与江西传统企业的联姻,帮助协会会员企业实现直接获客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