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B2B行业分会调研大大买钢

5月20日,中国电子商务协会B2B行业分会秘书长、托比网创始人刘宁波调研大大买钢,与大大买钢CFO万世红、行政总监肖颖霞共同探讨B2B产业电商的发展。

2094938767.jpg

十余天来,刘宁波秘书长实地走访了上海、浙江、江西、广东、湖南等地的B2B标杆企业,给大家分享了他的调研心得。他认为,资本市场在2015年热捧B2B行业,沉寂了两年后,又开始以新的视角审视行业的发展趋势,这将有利于B2B行业的健康发展。从企业角度来看,缺乏产业积淀、纯粹资本催生的B2B企业没有价值。只有立足产业,做好服务,做好供应链优化,B2B企业才能具有旺盛的生命力。

webwxgetmsgimg.jpg

万世红介绍说,大大买钢正是基于大汉集团20余年的产业积淀,以互联网的方式重塑钢铁产业链。对于钢铁行业而言,上下游大B都是核心企业,具有强大的话语权。大大买钢以服务中间钢贸商的方式切入行业,沉淀数据,正逐步发展为基于钢铁生态圈的大数据平台。

数据通过金融变现。金融是钢铁行业的痛点,也是钢铁电商的变现方式。金融的沉没成本非常高,核心在于风控。大大买钢通过碎片化的订单式授信分散风险,基于控权、控货、控数据形成不同的金融产品,对接市场需求。这样既保证了用户粘性,又具备变现能力。对于互联网平台来说,拥有用户粘性和变现能力的商业模式才是王道。

webwxgetmsgimg (1).jpg

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推动B2B行业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