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工品汇成为中国B2B行业分会理事单位

近日,一站式MRO工业品采购服务平台“工品汇” 加入中国电子商务协会B2B行业分会,成为协会理事单位企业。

工品汇.png

公开资料显示,2014年2月工品汇正式上线运营,主要业务是为中小终端用户和贸易商提供MRO一站式采购服务。其主营产品已覆盖电气工程、工具、测量设备、机械部件等八大品类,平台运营模式主要是通过与品牌厂商、高级供应商的直接合作,保障商品的质量。此外平台已经在品牌开发与管理、采购服务、库存管理、物流配送方面构成了一站式高效服务体系,同时也可以为客户提供产品定制和批量多样化产品采购方案服务,满足客户的多方需求。目前平台已经与200家国内外知名品牌达成战略合作,网站数据库SKU超过300万。

据悉,平台上线至今共获得5轮融资,融资总额达2亿多人民币,成立之初获得顺融资本数百万元天使投资,2015年9月获得合力资本2000万Pre-A融资, 2016年7月获得由南京睿恒领投,原投资方合力资本和顺融资本跟投的6000万元A轮融资, 2017年5月获得由微光创投领投、九合创投跟投。微光创投的创办人吴宵光等联合投资的 5000万元A+轮融资,2017年10月,平台完成由云启资本、普华资本领投,原股东微光资本、睿恒资本跟投的1.1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主要用于平台的运营与市场拓展。

协会秘书长刘宁波表示,工业是一个巨大的市场,2017年工业领域内不断出现巨额融资,而今年市场环境也会变得更加激烈,市场格局开始形成。非常欢迎工品汇成为协会的一员,未来希望工品汇可以担负起协会责任,为行业发展作出一定贡献,成为行业典范。

工品汇CEO严彰表示,非常感谢协会的认可,也希望可以和协会成员进行沟通交流,为协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对于平台的未来发展,严彰则称,“未来工品汇公司会进一步优化SaaS平台,加强大数据的研发和投入,致力于成为工业领域的领先力量”

公开资料显示,中国电子商务协会B2B行业分会于2015年12月成立,是由中国电子商务协会负责管理,托比网负责组织,全国约三十家知名B2B企业共同发起、成立,是中国B2B电子商务领域唯一的专业协会。协会立足于B2B电子商务发展进程,围绕创新与实践,联合重点企业、重点机构和专家团队,建立协同互惠机制,打造资源共享平台,力争成为推进我国B2B电子商务持续创新与健康发展的中坚力量。会员企业涉及农业、快消、钢铁、化工、物流等多个领域,举办并战略指导了多次行业会议,得到了行业的广泛认可与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