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工业品牌商专家团”于25日正式成立

托比网5月25日讯 今日,由中国电子商务协会B2B行业分会提供战略指导,托比网主办的中国首届“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在上海成功举办。在会议现场,“中国电子商务协会B2B行业分会工业品牌商专家团”(以下简称专家团)宣布正式成立。

image.png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B2B行业分会工业品牌商专家团”宣布正式成立

此次专家团由中国电子商务协会B2B行业分会发起建立,旨在帮助在电商化探索中的工业品品牌商克服数字化的焦虑感,通过深入思考的内容分享与实操经验的传授,帮助本土品牌商在电商化的过程中少走弯路;同时,作为渠道商(传统分销商与新兴B2B平台)也将更深入地了解品牌商的发展诉求,从而更好地支持品牌商,实现工业品上下通路的有效联结。

目前,已有不少领先的工业品品牌在探索电商化的路上崭露头角,或已在多家电商平台布局线上化道路,或已在分销数据体系的构建与品牌数据应用中实现次终端市场销售的稳定增长。而这些品牌在数字化过程中的业务负责人也将共同组成专家团,为品牌商的数字化进击答疑解惑。

会上,也公布了第一批专家团名单:

·徐轶均 (Jeffrey XU):

现任施耐德电气B2B平台电商负责人,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本科及软件工程硕士,是AlphaSights、凯盛融英B2B电商咨询专家,对于传统工业企业在B2B业务转型的价值塑造、业务构建、渠道部署和平台操作有深入研究和丰富实操经验。

·熊建福(Sean Xiong):

现任3M中国工业品B2B电商负责人,曾任美敦力、得嘉、纬创 B2B电商与数字化转型负责人,拥有香港大学产业互联网与数字化转型硕士学位,毕业于英国考文垂和赫特福德大学本科及硕士,对于传统工业企业从事电子商务需要的软硬件发展策略、流程数字化、信息化管理等课题有深入研究和经验。

·冯彦锟(Glen Feng):

现任阿克苏诺贝尔中国及北亚区装饰漆业务部网络营销负责人,全面负责多乐士、多乐士专业及来威品牌在华的网络营销工作。拥有华东理工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位,曾任职于赛默飞世尔中国、英孚教育、飞利浦中国等世界知名企业,拥有丰富的B2B & B2C电子商务、网络营销及新媒体运营的工作经验。

·张国君(Kwak Cheung):

现任金佰利商用亚太区电商负责人,对于传统企业转型电子商务在组织架构,跨部门协调,跨区域融和方面及领导力的应对变化都有独到解读和操作经验。

·曹颖(Stanley Black&Decker):

史丹利百得亚洲区数字化IT经理,毕业于复旦大学计算机专业,对于传统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的信息系统发展策略,IT团队搭建及系统架构,并且对电子商务化发展要求的信息系统建设均拥有充分的经验。

·姜蕾(花姐):

芯片超人创始人,十四年芯片电子元器件行业供应链经验,致力于芯片电子元器件行业B2B线上业务发展。摸索出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垂直行业IP打造,社群内容及交易转化方法。对于如何开展全渠道数字营销,通过自媒体创立IP,新媒体营销,精准营销及内容数字化等有充足经验。  

据悉,专家团未来将定期通过各类活动为工业品品牌与渠道商赋能。同时,中国电子商务协会B2B行业分会也将专设主题网页进行专项宣传与连接、咨询。

同时,即将展开的第一期活动将围绕以下问题展开:

①徐轶均:传统工业企业B2B战略规划及渠道部署

②熊建福:数字化转型的大数据应用

③冯彦锟:B2B品牌的收入营销(revenue marketing)之路

④张国君:传统企业转型电商的组织结构规划

⑤曹  颖:数字化时代的IT建设

⑥姜  蕾:深挖2B营销的IP打造,社群内容及交易转化

更多活动详情,请持续关注托比网及B2B行业资讯!

1.png